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术前沿”系列讲座第1讲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4-15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From Du Fu to Shelley: An Illustration of Chinese & Western Poetic Structure

讲座人叶扬,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

主持人:王莉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5417(周五)晚上19:30-2130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二楼东会议室

 

 

    【信息链接】叶扬教授,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英美语言文学系,获文学学士学位,赴美国哈佛大学深造,1989年获比较文学博士学位,1998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终身聘任教授,2005年被聘为复旦大学顾问教授。2009-2011年任国际教育学术评委会主席,2002-2014年主持比较文学项目在比较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等研究领域成果突出,在东亚文学研究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英文著作包括《晚明小品》、《中国诗歌的结尾》等,另有文章、书评多篇。中文著作最近出版有文集《覆水年华》(上海书店出版社),《翰墨风流》(中华书局)等英汉汉英翻译方面成果突出,译有《简明中国文学史》,《阿马罗神父的罪恶》,《战争与回忆》等。

    近年来为《世界小说百科全书》、《世界文学百科全书》、《当代中国百科全书》等撰写文章30余篇。此外,叶杨教授在《外国文艺》、《中国比较文学》、《世界文学》、《东西方研究学刊》、《上海文化》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