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15年海内外中国语言学者联谊会第六届学术论坛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7-30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学书院、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的“2015年海内外中国语言学者联谊会——第六届学术论坛”在商务印书馆举行。来自北美、欧洲、日本和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地区的语言学者出席论坛。论坛还邀请了中国语言学书院的毕业学员,中国语言学书院部分在修学员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外国语学院隋娜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语言与认同”。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书记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黄行研究员、清华大学董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何蓉研究员作了主题发言,题目分别为“论民族语言认同”、“品味、语篇与中产阶层特征”和“‘命名’与‘坐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刘丹青研究员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