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郭继德先生执教五十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0-16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9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山东省外国文学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了“郭继德先生执教五十周年座谈会”。参加此座谈会的国内知名学者有金莉、申富英、王俊菊等。座谈会围绕郭先生的教学生涯,讨论了国内近半个世纪英美文学教学的变迁和改革,并对目前高校英美文学教学的现状进行了探讨。讨论既涉及宏观政策方面的内容,也涉及微观方面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改革的分析;既涉及理论的研究,也涉及教学实例的描述。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琳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研讨会探讨的一个重要收获在于;从事英美文学教学和科研的年轻教师和学者们通过倾听郭先生五十年教学的心得和经验,领会到一位终身致力于我国英美文学研究的资深学者的坚守和执着。同时,通过交流对英美文学的教学现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学到一些比较有效的教学方法,对今后的教学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参加这样的学术研讨会对于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