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60周年校庆活动之——北京科技大学何伟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2-15 浏览次数:


    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何伟教授于12月11日下午来到外国语学院作了题为“英语功能句法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唐建萍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2013、2014级学术型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何伟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开展此次讲座的原因及意义,重点介绍了以下方面的内容。以悉尼语法和加迪夫语法为切入点,何伟教授从其各自的代表学者、著作以及两者的异同点进行了介绍,然后说明了重点介绍加迪夫语法的原因。其次,讲解了功能句法理论以利用加迪夫语法中的相关方法来进行功能句法分析,如何分析小句及名词词组等。最后,何伟教授耐心的回答了老师及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要求。

    何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由浅入深,拓展学院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视野。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最后,唐建萍副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


    【信息链接】 何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功能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World Languages联合主编,Functional Linguistics副主编,《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语言学栏目主编,中山大学功能语言学研究所客座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功能语言学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英汉语篇分析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优秀教师,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共有100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包括发表在SSCI、CSSCI及其他期刊和文集中的近60篇学术论文,4部专著,6部教材,30多部编著、译著等。主持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教研课题,包括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等,以及1部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2门北京市精品课程及1部北京市精品教材,1项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