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省外语专业教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1-06 浏览次数:


10月24至25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教学研究会2014年会暨MTI与法语教学专题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教学研究会主办,由山东大学外语学院承办,来自省内30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鞠玉梅教授应邀主持了第三场的主旨报告,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李静、尹春荣、满虎参加了小组讨论。

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黄友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清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袁筱一教授分别作了“适应新变化,迎接翻译行业新挑战”、“山东省法语专业现状、危机与应对策略”、“外语学科教师发展与科学研究”的主旨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切合实际,充满洞见,得到大家的高度肯定,引起强烈反响。小组讨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结合此次研讨会的几个议题对新形势下山东省外语专业教学展开了多层次、多视角的交流和探讨,获益良多。此外,山东大学外语学院还联合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济南法语联盟在洪家楼校区为参会的40多名法语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教学法培训。

参加此次会议以及培训,使参会教师了解了各兄弟院校MTI与法语教学的教学模式和理念,对于提高我MTI与法语教学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