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外国语院教师参加第二届语言类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5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论坛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0-20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7-19日,第二届语言类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5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论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境内及周边语言的类型学研究,也涉及其他语言类型学课题。来自法国、日本、韩国、美国、中国大陆和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Hilary M. Chappell教授、杉村博文教授、朴正九教授、刘丹青、陆丙甫、金立鑫、胡建华、吴福祥、郭锐、方梅等13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了主旨发言。除了主旨发言,会议还设置了16场分组发言。外国语学院教师孔蕾参加了分组发言,做了题为“语言的形态特征与语用标记的词汇化”的汇报。

此次会议中,学者们功能编码、语序、语音、标记、时态情态、语义比较等方面探讨了世界语言和民族语言及方言的语言类型。会议也为年轻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对进一步从事语言类型学研究起到了鼓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