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1-20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主办,云南大学人文学院、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和云南大学叙事学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我院教师许红艳、林瑛参会。

12日上午和13日下午进行了两场大会发言。国外著名叙事学研究学者James Phelan, Ann Rigney, H. Porter Abbot, Wolf Schmid等分别作了题为“Reliable, Unreliable, and Deficient Narration: A Rhetorical Poetics”,“The Procreativity of Stories: Narrative and Cultural Memory”, “Mrs.Dalloway and the Hard Task of Reinvention of the Novel”, “Prospects and Limits of Cognitive Narratology: The Example of Mind Representaion”的主题发言。国内著名叙事学研究学者赵毅衡、谭君强、许德金、乔国强、宁一中、傅修延等分别作大会发言,涉及文本内真实、抒情诗的叙事动力、类文本文本化、文学史的叙述等研究视角,引起了热烈讨论。

11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会议代表分为七个小组进行讨论,就叙事学理论研究、跨媒介叙事研究、跨学科跨文类叙事、空间叙事与性别叙事研究、中国叙事传统与叙事作品研究、外国作家作品叙事研究展开深入讨论。许红艳与林瑛参加了“外国作家作品叙事研究”的小组讨论,宣读论文。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叙事学研究10年(2005-2015)著、译书展”,展示了过去10年中国叙事学研究的成绩。

参加本次会议,有利于把握叙事学研究前沿,开阔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思路,对于未来的个人研究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