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第九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1-03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日至2日,由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第九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曲阜杏坛宾馆隆重召开。

    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外语教学》杂志社等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省内各高校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吴元迈先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乔国强教授等我国外国文学学界资深专家与会,并作大会主旨发言。外国语学院院长鞠玉梅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副校长康淑敏教授到会致开幕辞。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郭继德教授代表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向本届年会致辞,并寄望本次以“外国文学研究——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能够取得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两天的时间里,除了9位国内外、省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和大会发言以外,与会代表100多人组成3个分会场,围绕“经典外国文学作品研究”、“外国文学典籍的汉译与研究”、“外国语言文化在中国的教学与传播”、“外国文学/研究与民族道德重构”、“文学理论研究”和“外国文学研究与教学的其他相关课题”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共计收到论文与摘要80余篇,是一次真正高水平的外国文学年会。两天的报告、研讨、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成功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促进我省外国文学改革发展的预期目的。年会成果表明,我省外国文学研究水平在国内拥有一定优势,在原创性理论建构和方法创新方面,也已迈出坚实的步伐。

    在顺利完成年会各项会议议程后,112日中午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明举教授主持。3个分会场代表分别作了总结发言。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我院季明举教授当选为副会长;王莉副教授、张琳副教授当选为理事。最后,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郭继德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代表表示感谢,向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在热烈的氛围中,本届年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