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乔国强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0-3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曲阜师范大学乔国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副校长康淑敏、外国语学院院长鞠玉梅等领导老师出席了仪式。

聘任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鞠玉梅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乔国强教授主要的学术成就。乔国强教授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在英美文学、西方文论、叙事学等研究领域成果突出。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视域中的美国犹太文学》、上海市教委社科等多个社科项目、中国社科院外文所重大项目(子项:《索尔·贝娄学术史研究》)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重大项目《美国文学断代史系列研究》。曾荣获上海市第十届社科奖(著作类)三等奖等奖项。近年来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比较文学》、《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以及Semiotica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乔国强教授多年来从事高校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开设《美国文学》、《英国文学》、《西方思想经典选读》、《二十世纪西方文论选读》、《美国犹太文学》、《叙事学》、《英美经典作品选读》等课程。

聘任仪式上,康淑敏副校长致辞表示欢迎乔国强教授加入曲阜师范大学。她指出,乔国强教授的聘任将对我校外语学科的建设、壮大师资力量及广泛进行学术交流与学术创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康淑敏副校长宣读并颁发了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乔国强教授在答谢辞中表达了能够成为母校一员的荣幸及对外语学科的专家学者们长期以来在英美文学发展做出的贡献的敬意,并且希望能与外国语学院广大同仁一起努力为曲阜师范大学,特别是外语学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简短的聘任仪式结束后,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王莉副教授主持了乔国强教授题为“美国犹太文学研究的几个重要话题”的专题报告。 

乔国强教授的报告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在科研方法上受到极大启发的同时,开阔了研究方向和思路,对于提升我院师生的文学素养和科学研究精神,提高我院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