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潘志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0-3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志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伊迪丝·华顿是种族主义者吗?——以《欢乐之家》为例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王莉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授和教师、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潘教授从全新的视野讲述了伊迪丝·华顿。本次讲座主要分为观点和内容两大块。潘教授首先提出自己的观点:从《欢乐之家》看,华顿不是种族主义小说家,《欢乐之家》也不是种族主义或者反犹太主义文本。接着,潘教授阐述了具体的内容:第一,批判者对华顿以及《欢乐之家》的种族主义立场和观点。第二,达尔文对华顿作品的影响。第三,潘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论述了达尔文的种族观,紧接着又阐述了《欢乐之家》里面体现出来的种族观点。

潘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语言幽默,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使得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最后,王莉老师结合自己的体会对报告做了精彩点评。

 

【信息链接】潘志明,教授,博士生导师。再析《我弥留之际》中的本德仑一家(第二作者),外国文学研究2007年第5期。含混:《红字》的内在叙事策略,外国文学2007年第2期。罗曼司:《红字》的外在叙事策略,外国文学评论2006年第4期。比约德与《灵魂骑士》,中国图书商报2005年12月12日。唐敖的子孙们——试论《中国佬》华裔男性的属性建构与语言传统,当代外国文学2003年第3期。

译作:《奥穆》,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2006年。《灵魂骑士》,武汉:长江文艺出版社,2005年。词典:英语学习详解词典(大学版) (参编),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3年。